赤峰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买回迁房要注意什么 回迁房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

来自:cf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01-17 11:55:17
很多人想买回迁房,因为回迁房的价格往往比较低,虽然价格范围可以接受,却对回迁房又不是很了解。回迁房和其他的房屋在本质上还是有差别的,下面,就由赤峰装修网讲讲回迁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?

回迁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?回迁房是小产权房吗?

一、回迁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?

施工现场

1、回迁房的概念源于拆迁,这是中国特殊的拆迁政策的产物。拆迁安置过程中,采取货币补偿的方式,拆迁户用补偿款购买商品房与普通人购买商品房没有任何区别,都是花钱买房,购房者的身份是相同的。不同的是采取回迁的方式补偿,回迁房不是商品房,不能当作商品房出售,二者之间存在一些区别。

2、回迁房就是发展商征收土地时,赔给回迁民的房子;商品房就是由发展商自己出售的房子。如果回迁房跟商品房都办理房产证了,那交易都一样。如果没出房产证的,回迁民手里持有的是合同,就有一定的风险。但回迁房一般来说都比商品房要,要承担风险。

3、商品房与回迁房房价有区别,商品房可立即上市,且在银行做抵押进行贷款。商品房和回迁房买卖双方的关系不同,商品房的购买基础是开发商和购房者签订的《商品房买卖合同》,在协议中进行约定。拆迁的是商品房,回迁房自然是应当商品房。拆迁的是集体土地上的私房,或者是经济适用房,回迁房的性质一般都不是商品房。

二、回迁房是小产权房吗?

回迁房小区

回迁房就是发展商征收土地时,赔给回迁民的房子;商品房就是由发展商自己出售的房子。每一个楼盘基本都有回迁房,一般回迁房的售价都普遍低于商品房的售价。回迁房,商品房都出房产证了,那交易都一样。没出房产证的,回迁民手持的是合同,那买回迁房就存在风险。

回迁房小区

如果回迁房的建筑面积与原建筑面积相同,按照当年房改成本价,扣除工龄、调节因素、教师优惠等因素计算。回迁房的建筑面积超过原建筑面积,但未超过人均15平方米的,超出部分按照房改成本价计算,不再扣除工龄等因素。回迁房的建筑面积超出人均15平方米的,超出部分按照当地经济适用住房的价格购买。

回迁房,专指建立在国有出让土地上,为私有房屋被拆迁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安置的,现在尚未取得但将来一定能够取得个人房屋权属证书的房屋。

(消息摘自:一点资讯)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